您好,欢迎访问满洲里市计划生育协会网站
满洲里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本市要闻>正文
新开河镇开展“舌尖健康 杜绝浪费 美丽庭院”家庭健康主题宣讲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9-18 09:38 作者:满洲里计划生育协会 来源:满洲里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及制止餐饮浪费的指示精神,积极落实服务健康中国,全面提高每个家庭的健康水平和综合素质,动员广大家庭形成勤劳节俭、节能环保、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2021917日下午,新开河镇组织社区在多媒体会议室开展“舌尖健康杜绝浪费 美丽庭院”家庭健康主题宣讲活动。

                                

计生工作人员用居民喜闻乐见的PPT形式分三个部分对大家进行宣讲,向大家普及、宣传营养健康、合理膳食、控烟限酒等健康饮食知识,鼓励使用公筷、分餐;倡导勤俭节约,反对舌尖上的浪费,以节约节俭为荣、以滥用浪费为耻。同时,工作人员重点强调了“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劝导广大居民群众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提高健康素养、加强健康管理,培养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健康素养,引导了广大家庭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做好家庭健康管理,在辖区内形成了良好的饮食风尚,营造了家家行动、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社会氛围,让每位家庭成员都成为健康家庭的参与者、奉献者、获益者。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