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满洲里市计划生育协会网站
满洲里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本市要闻>正文
“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 东山办5.29协会纪念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7 09:06 作者:满洲里计划生育协会 来源:满洲里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东山街道办事处计生协会积极响应上级部署,在5.29计生协会纪念日到来之际,开展了“红色故事进校园”系列活动,以此庆祝中国计生协会成立41周年。借此机会拉近青少年与革命英雄的距离,更好的将“红色精神”得以传承,526日下午,东山街道计生协联合东山办关工委深入第三中学初中部六年级学生,与学生们共同开展了“红色故事进校园”故事汇活动。

                                                                                       

故事汇由东山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强民主讲,辖区1名关工委工作人员及东山街道计生协工作人员陪同参加。强民老师用生动的语言为学生们重现抗日战争时期的场景,故事名为《美丽的五角银币》,在1943年抗日战争期间,抗日英雄八路军某连连长王根柱生命垂危之际被日本军医坂田所救,二人因此建立深厚友谊,战争结束后坂田回国,临别时坂田赠送王连长一枚五角银币作为礼物,相约见面时作为见证,1973年二人在外交途径的帮助下重逢,友谊更加深厚。通过这次重逢,加深了两国交往,为中日帮教正常化起了推动作用。虽然日本曾对中国烧杀抢掠,但并不能以偏概全,告诫学生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明事理,和平共处才能走得更远。

活动结束后,东山办计生协特意为50名学生每人准备了笔记本作为礼物,表达了对学生们的关怀和期待。故事汇活动的开展,体现出东山办对建党100周年及协会周年纪念日的重视,发挥计生协的组织能力,激发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建交关系,强化爱国之志。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