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满洲里市计划生育协会网站
满洲里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本市要闻>正文
新开河镇胜利社区开展新家庭计划活动
─── “浓情九九、欢度重阳——独特的人生价值拍卖会”
发布时间:2019-10-14 15:21 作者:满洲里计划生育协会 来源:满洲里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为庆祝重阳传统佳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给老年人提供增进感情的交流平台,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106日上午新开河镇胜利社区以“浓情九九、欢度重阳”为主题,为老年朋友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宴会——人生拍卖会。辖区中老年朋友共30余人参与其中。

                               

活动开始前,胜利社区书记崔海霞首先为老年朋友献上节日的问候,随后工作人员端来精心准备的象征着浓浓祝福的蛋糕与节日的主角们一同分享,在一片温馨祥和的气氛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拍卖会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崔培凤担任“拍卖师”,首先向大家宣布今日拍卖物品清单,并介绍拍卖的规则:“我将给大家每个人3万元虚拟货币,用做拍卖的筹码和资本。每件拍品都有底价,价格出到最高的朋友可以得到拍品。”第一件拍品是“忠贞不渝的爱情”,底价是1000元。“我出5000”,“我出7000”,“我出10000”,参与者竞价声此起彼伏,气氛格外热烈,经过激烈的竞拍,“忠贞不渝的爱情”以16000元的价格被辖区党员李秀云竞拍到手。随后,大家纷纷竞拍了“坚不可摧的友情”、“美丽的容貌”、“和睦的家庭”、“精湛的技艺”等20件拍品。紧张而刺激的价值拍卖结束后,大家积极分享感受,成功竞拍到“渊博知识”的赵玉梅说:“以前在电视上看过拍卖会,没想到今天自己也体验了一次,通过刚才的竞拍,使我更加了解了自己心中最重要的价值是什么,今年的重阳节是我过的最不一样,也是最有意义的重阳节。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社区营造出尊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同时,“人生价值拍卖”的独特形式,也使得参与者对于自己的价值取向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通过思考与交流,提升了每一个人的“生命价值”,传递出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从而为把社区建设成为家庭和睦、邻里和谐、互助友爱的温馨家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活动的同时还重点宣传了《老年失能预防核心信息》,并为每位参与者发放了宣传单。老年健康促进行动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政府、社会、个人和家庭的共同努力。失能不仅严重影响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也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负担,计生工作人员就核心信息16条,从老年人健康状态维护、危险因素干预、友好环境建设三个层面为预防老年人失能发生提供了科学指导,使老年人失能预防知识得到了提高。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