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满洲里市计划生育协会网站
满洲里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主题活动>正文
新开河镇开展老年人“学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宣传周活动
───
发布时间:2019-07-11 08:54 作者:满洲里计划生育协会 来源:满洲里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素养和健康水平,近日,新开河镇胜利社区联合新开河镇卫生院在辖区内开展老年人“学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宣传周活动。邀请卫生院中医为辖区老年人上了一堂“九种体质辨识与灸疗饮食调养”的保健课。

                                                                         

胜利社区共有60岁以上老人354名,占人口总数的28%属于老龄化社区。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已经成为计划生育工作的重要部分。讲座中,卫生院中医科医生戴彤泽以《中医体质辨识》为题,对9种人体体质在总体特征、形体特征、心理特征、发病倾向、重点人群、对外界环境适应能力、常见表现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帮助大家了解自身属于何种体质后,普及相应体质的药物调养和饮食调理知识。老年人结合自身情况积极与医生交流互动,针对老年人提出的问题,戴医生现场逐一进行了解答。讲座结束后,卫生院医生为老年人免费测量了血压,以此祝愿他们能够提高生活品质,拥有健康、幸福的晚年生活。

此次活动吸引了40多名老年居民参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人老了,各种各样的疾病就来了,社区开展老年人健康知识宣传,把健康的生活理念普及到家家户户,对我们老年人特别有帮助……”前来参加活动的老人开心地说。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