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满洲里市计划生育协会网站
满洲里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文直播>正文
东山办计生协开展“欢乐的六一, 快乐的一天”主题系列活动
───
发布时间:2019-06-04 14:08 作者:满洲里计划生育协会 来源:满洲里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在第67个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让辖区贫困儿童、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愉快、有意义的节日,充分展示未成年人茁壮成长、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幸福快乐的节日氛围,陪养孩子们从小热爱生活、善于观察和发现的社会实践能力,6 1日上午,东山办计生协、东兴社区党委、关工委、计生协会联合呼伦贝尔市新华书店满洲里书城分公司、横店电影城联合开展了“欢乐的六一,快乐的一天”为主题的儿童节系列体验活动,辖区内30余名少年儿童参加了活动。

    9.30分活动准时开始 ,首先,同学们按、红黄蓝进行分组一起前往新华书店读书基地开启了本次活动第一站,美好阅读分享时光,时间悄悄流逝同学们聚精会神的阅读着“海底两万里”“三国演义”“雷锋的故事”等图书,通过读书体验阅读的快乐,阅读结束后同学们还相互分享了阅读的心得和体会,最后新华书店刘店长向同学们赠送了免费阅读卡,希望同学们通过读书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

    之后第二站同学们来到了一楼南门3D拼图大赛活动现场,老师耐心地讲解拼图规则,同学们认真听比赛规则,只听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门迅速的拆开拼图,开动脑筋充分发挥动手能力,忙得不亦乐乎,现场气氛热闹非凡。一张张拼图在同学们的巧手之下变成了蓝孔雀、变形金刚、坦克车、花园别墅等3D拼图作品。当同学们完成自己的拼图,脸上都洋溢着喜悦之情,同时也毫不吝啬地给周围小伙伴们的手工作品竖起了大拇指。在场的同学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喜欢,既能锻炼自己动手能力,也能锻炼了他们的耐性,第二站体验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3D拼图的魅力,在开心玩乐的同时增长动手能力,享受到不一样的节日体验。     

经过一上午的体验活动,同学们暂时休息一段时间,中午同学们来到大时代美食广场,共同度过一段快乐午餐时光。体力恢复后大家打起精神开始了第三站的体验,为了充分发挥团队协作能力,首先进入趣味游戏活动环节成语接龙和端乒乓球跑,红黄蓝三队分别比赛,同学们各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都说要争取拿第一,经过三轮的比赛红队最终以端乒乓球跑用时最少、成语接龙准确率最高获得了计时总分第一名,通过这个热身活动让同学们体验到了团结协作的力量。

    接下来第四站同学们跟随老师分别参加了服装设计、机器人拼搭、音乐电架子鼓、美术艺术课的体验活动,同学们对准备的手工材料自己动手进行创意制作,每个人都发挥想象力把自己的美好愿望描绘到手工作品中,通过剪、粘、贴、画等方法,运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制作了一件件精美独特、富有童趣的作品,表达了童心世界对美好的感受。通过体验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手工制作和音乐的魅力,体验了艺术创造带来的乐趣,在开心玩乐的同时增长动手能力和创造力。

第五站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儿童节科幻电影《哥拉斯2》,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通过一天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体验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让同学们渡过了一个快乐、健康、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最后活动结束后东山办计生协、东兴社区党委、计生协、关工委给每个孩子赠送了一份精美的礼品。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