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满洲里市计划生育协会网站
满洲里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主题活动>正文
扎区一办计生协开展“关怀关爱流动人口珍爱生命 拥抱健康”的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19-03-21 15:19 作者:满洲里计划生育协会 来源:满洲里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辖区内流动人口生殖健康水平,保障流动人口及时有效的管理,进一步增强流动人口的融入感和归属感。依照上级有关工作安排部署,扎区一办计生协开展了"关怀关爱流动人口珍爱生命 拥抱健康"的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扎区一办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流动人口管理办法、优生优育、避孕节育、孕期保健等宣传品,现场咨询多人。主要通过以下方式方法,确保活动效果。

一、加强政策宣传咨询服务。充分利用人口聚集的小区,形式多样地宣传好全面二孩政策、优生优育知识和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努力营造关爱流动人口的良好氛围,保障流动人口对各项法定权利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深入推进优质服务。对符合政策的待孕夫妇,及时做好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孕前筛查、孕期保健、产前诊断、住院分娩、产后访视等过程进行全程干预指导和服务。在流动人口中优先落实健康档案、健康教育、儿童预防接种、孕产妇和儿童保健、传染病防控和计划生育等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

三、突出关怀关爱。为维护流动人口合法权益,畅通流动人口诉求渠道,落实流动人口应享受的独生子女费、计生利益导向政策和各项奖励惠民政策等,为流动人口依法办理相关证明提供方便,通过入户走访、资金扶助等方式,及时了解流动人口家庭的困难和需求,尤其关注留守老人、妇女和儿童,切实从生活、健康、物资、精神等方面为他们排忧解难,解除流动人口的后顾之忧。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对流动人口的关怀关爱意识,也让育龄流动人口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同时也保障了流动人口的合法权益,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