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满洲里市计划生育协会网站
满洲里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文直播>正文
健康素养提升——预防艾滋病
───
发布时间:2018-12-12 09:32 作者:满洲里计划生育协会 来源:满洲里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为让辖区居民掌握科学的预防艾滋病知识,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普及健康生活知识。2018127日下午新开河镇计生协组织兴农社区辖区21名群众参加由卫生院刘媛媛医生讲解的怎么预防艾滋。

先刘媛媛医生讲解艾滋病早期症状有持续发烧、虚弱、盗症状汗,持续广泛性全身淋巴结肿大。特别是颈部、腋窝和腹股沟淋巴结肿大更明显。 体重下降在3个月之内

随后讲解艾滋病主要通过性接触、血液和母婴三种途径,与症状艾滋病病人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接触不会感染艾滋病。在工作和生活中与艾滋病病人和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一般接触(如握手,拥抱,共同进餐,共用工具、办公用具等)不会感染艾滋病。

最后讲解怎么预防艾滋病:洁身自爱、遵守性道德是预防经性途径传染艾滋病的根本措施。建设精神文明、提倡遵纪守法,树立健康积极的恋爱、婚姻、家庭及性观念,是预防和控制艾滋病、性病传播的治本之路。

这次健康知识讲座内容丰富,贴近居民生活,不仅增加了社区居民对艾滋病的了解,还提高了居民的自我意识,使参加讲座的居民都感到受益匪浅。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