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满洲里市计划生育协会网站
满洲里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主题活动>正文
扎赉诺尔区举办“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专题培训班
───
发布时间:2019-03-05 16:50 作者:满洲里计划生育协会 来源:满洲里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辖区居民健康意识,促进健康生活方式。34日区卫生健康委举办“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专题培训班,四办组织辖区育龄姐妹参加了此次健康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是时值三八妇女节区卫生健康委向全区姐妹们送上的一份节日礼物,在讲座过程中区卫生健康委主任王桂华以简单清晰的语言给大家讲解了“健康中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理念建设,推进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等一系列新思想新战略,全面推进健康社区建设,提升社区健康素质、实现人民健康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参加讲座的育龄姐妹们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还邀请了保健站赵占荣和冯剑萍大夫,就妇女两癌高发情况,展开了对乳腺癌和宫颈癌的预防、相关检查、发病率等方面知识的普及。近年来乳腺癌和宫颈癌发病率越来越高,而且越来越年轻化,已经成为威胁着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两位大夫向广大育龄妇女详尽讲解了生殖健康及女性两癌疾病的预防和防治等方面的知识。

通过开展这次讲座,让广大女性对自己的生殖健康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增强了她们对预防女性常见疾病的能力,提高了她们的自我保健意识。同时让“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以点带面进委入户常驻家庭。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