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满洲里市计划生育协会网站
满洲里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项目工作>生育关怀>其他>正文
满洲里市兴华街道办事处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科普活动
───
发布时间:2018-05-10 15:25 作者:满洲里计划生育协会 来源:满洲里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为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让辖区留守儿童感受科学的乐趣,充分发挥孩子们思维和动手动脑的能力。近日,兴华街道办事处在湖北社区,针对留守儿童开展了“探索奥秘 快乐无限”为主题的科普活动。

活动中,来自辖区的20余名留守儿童参加了此次科普活动。社区工作者为孩子们准备了学生动手实践活动资源包,里面包含了:造纸术、蒸汽船、水果电池、虹吸喷泉、电路的串并联、灭火器等。活动中,孩子们两三个一组共同组装、拼接,寓教于乐,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孩子们齐心协力的拼装完成了蒸汽机、灭火器、虹吸喷泉等,每个人都很有成就感。社区工作者还为学生们发放了《小学生科学素质读本》,让孩子们了解了更多的科学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留守儿童的动手能力,普及了科学文化知识、提高了孩子们的科学文化素质,寓教于乐,丰富了孩子们的业余生活。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