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满洲里市计划生育协会网站
满洲里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文化社团>文学艺术>正文
满洲里市第五届文学艺术创作政府奖“猛犸奖”颁奖
───
发布时间:2018-05-02 16:26 作者:满洲里计划生育协会 来源:满洲里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满洲里市第五届文学艺术创作政府奖“猛犸奖”颁奖大会举行,对2013年至2015年在国家、内蒙古自治区和呼伦贝尔市等各级各类赛事中获奖的文学艺术作者进行表彰。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齐伯金,市人大副主任赵清山,市政府副市长王长春,市政协副主席周春梅及呼伦贝尔市文联领导出席颁奖大会。

此次“猛犸奖”颁奖大会共颁发书法类、文学类、美术类、摄影类、音乐类、戏曲曲艺类和舞蹈类七类奖项。薛建国等44人获奖。本次大会还颁发了市文学艺术创作特殊贡献奖和文学艺术工作突出贡献奖,尤忠久等4人获得文学艺术创作特殊贡献奖,满洲里日报社等12家单位团体获得文学艺术工作突出贡献奖。

颁奖环节后,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齐伯金在讲话时肯定了文艺事业对扩大满洲里的知名度、美誉度,满足群众文化需求所作出的贡献,并指出,满洲里地处边疆、毗邻俄蒙,经过百年的历史积淀,逐步形成了中西交融的城市文化特质,在文化的发展方向和形式上必然是多元的、包容的、特色的。要充分利用满洲里的地缘优势,围绕建设口岸文化名城这一目标,以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为抓手,深入挖掘民族和地域文化资源,努力体现具有口岸特色的文化内涵。同时博采众长、兼收并蓄,古为今用、推陈出新,努力实现民族性、地域性、时代性、创新性的统一,推出更多有骨气、有个性、有神采、有思想价值的,具有中俄蒙文化交融的优秀文艺作品。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