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满洲里市计划生育协会网站
满洲里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宣传倡导>正文
满洲里市卫生计生局组织开展2018年职业病防治宣传活动--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先行
───
发布时间:2018-05-11 10:23 作者:满洲里计划生育协会 来源:满洲里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劳动者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5月2日-6日,满洲里市卫生计生局组织满市卫生计生综合行政执法局、市疾控中心、市健康教育所等单位,深入矿场企业,公共场所面向重点人群开展主题为“健康中国  职业健康先行”的宣传活动。

市卫生计生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此次宣传活动,宣传周期间,组织相关人员深入企业,宣传《职业病防治法》,对企业职工进行宣传、讲解。为使宣传周活动深入人心, 5月4日在人员密集的满洲里市旺泉市场设立宣传站,发放《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单,利用宣传栏、横幅等形式宣传职业病防治知识,为市民解答什么是职业病、作业过程中易患的职业病、如何加强职业危害防护、患上职业病后应该通过怎样的途径维护自身权益等问题。

宣传周期间共发放职业病防治宣传单2500余份,宣传册500余份,制作横幅一条,宣传板6个,使用电子屏1个,播放职业病防治知识和保护职工健康的宣传图片,市卫计局出动监督车辆6台次、监督员48人次。邀请市电视台、报社等媒体进行报道。本次宣传活动提高了企业单位对职业病防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职业病防治观念,对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环境职业卫生监督科刘文义 供稿)

 


打印〗〖关闭